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

天上下蛙雨史上不乏記載

天上下蛙雨史上不乏記載
怪異雨的現象在歷史上有不少記載,而且以蛙雨比較多見,最早一次歷史有記載的怪異雨就是下蛙。早在1873年,美國科學雜誌,Scientific American就報導過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地上鋪滿了在一場風暴中下降的蛙。1901年7月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博利斯城,在一場暴風雨中,目擊者說直接從天上往下掉一個大綠團,然後聽到一個很奇特的拍踏聲。當暴風雨停後,人們發現大約有四條街上重疊著三寸厚的青蛙,多得無法通行。

最近的一次下蛙雨是在2005年7月26日,據貝爾格萊德日報報導,上千的青蛙降落在塞爾維亞的西北部,離貝爾格萊德120公里的一個小鎮Odazci。那天在刮了一場很強烈的風後,天上佈滿了雲,可是降下來的不是雨,而是成千的蛙。目擊者Aleksandar Ciric說,看到天上下降無數的蛙,這些蛙跟此地區的不一樣,它們掉下後立刻跳著尋找水。另外一個鎮的居民Caja Jovanovic說:「這個雲不知從那來的,它的形狀及顏色都很奇怪。我正在納悶時,突然從天上下蛙,我以為也許有一個載著青蛙的飛機爆炸了。」

在 2001年,阿根廷的廣大平原上,有目擊者三次看到下蛙雨。
1998年3月在英國的Brackwell,一個女士打電話到氣象台說早上的一場雨帶來了上百的死蛙。另外一個居民說雨後出來散步時,他的狗甚至於要吃地上的死蛙。

1987 年10月24日英國的The Daily Mirror報導了一位老太太看到,她所住的Stroud城在一場暴風雨時下粉色的蛙。報導說,她看到上千的蛙從天上掉下,掉在人們的雨傘上、路上。粉色的蛙一碰地,就急忙著找河流、花園躲避。報導說一位自然學家研究這些粉色青蛙,說它們屬於一種白變種的青蛙,粉色的原因是因為皮膚透出皮下的血管。

1981年5月,南希臘的Naphlion城居民一早醒來發現天上在下小青蛙。它們只有幾公克重,掉在樹上,又掉到地上。希臘天文臺說它們是被強風吹起的。那麼說一定是很強的風,因為,這類的蛙種的唯一產地是在北非。

1979 年7月27日,一住在Bedford的一位英國婦女Wida McWilliam看到,在一場暴風雨後她的院子裡滿都是綠和黑色的小青蛙。在樹上還掛著蛙卵。

1969年,著名的英國記者Veronic Pepworth在Buckinhamshire目擊了一場蛙雨。

1954年7月12日,英國Birmingham婦女Silvia Mouday看到一場大雨帶下來無數的蛙。她看到從人們的雨傘跳下蛙來。

天上降魚亦不少見
除了降落青蛙之外,最常下的是下魚雨,一些國家如印度及澳大利亞非常多見,甚至於當地的媒體都不屑於報告。澳大利亞自然學家Gilbert Whitley做了一個記錄,在1972年這一年就下了50次魚雨。

在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Yoro地區,下魚雨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,而且已成為民俗故事了。魚雨都在每年的5月至7月間發生。目擊者說一般一開始先出現一個黑雲,緊接著打雷、閃電、刮強風和下兩到三個鐘頭的大雨。雨一停,地上鋪滿了無數的活魚。人們把它們拿回家烹飪。這個每年不停的奇異現象使當地的居民從 1998年以來,每年慶祝「魚雨節日」

2006年7月26日洪都拉斯電視新聞節目做了個特別報導,說這奇異的現象現在開始每年已增為兩次了。雖然專家嚐試解說魚雨是個天然的氣象現象,下的魚都不是海水魚,而是活生生的淡水魚。魚體積不大,比較小,而這類魚,在附近的地區找不到。

魚雨很多都是「盲魚」
1970 年美國著名的「國家地理雜誌」(National Geographic)派了專家到洪都拉斯做報導。他們發現所有天上下的魚體積大小差不多,大約有15.2公分,而且奇怪的都是盲魚。專家們辨認了魚的種類,可是沒有找到任何記錄關於周圍的水體有這種魚。他們的理論是這些魚是來自地下河流的,從來沒有暴露在光下,因此是盲魚。可是到今天為止沒有任何可以證實的證據。

而當地的居民相信這個現象起因於兩個世紀前,一個名叫Father Jose Manuel Subirana的西班牙神父,1856年來到洪都拉斯時看到那麼多貧苦的人,他就三天三夜祈禱,向神要一個奇蹟,給那些窮人食物。自那時起就開始下魚雨。

另外這種解釋最大的疑問就是旋風必需有眼,會找同類的動物,而且還是同種的。因為到目前所目擊從天山掉下的動物每次都是一樣的種類。如是從水裡揀起來的如蛙或魚,怎麼能乾乾淨淨的不帶有任何雜草和其它水生物呢。

動物雨大多都是活的掉下來
此外,記錄裡最常從天上掉下來的是各種蛙類,其次是魚。這些動物通常都是活的,掉下來活生生魚說明從所在地離到掉到地下的時間不長。有時發生是在強風過後出現暴風雨時,可是也有多次天上下動物時,是晴天,沒有強風也沒有雨。有時有奇怪的雲層,很多人目擊者看到掉下的動物就如同是從一大塊雲裡扔下來的。

TAG:青蛙,蛙雨,天空下蛙雨,魚雨,蜘蛛雨, 下雨,動物雨,青蛙,蛙雨,天空下蛙雨,魚雨,蜘蛛雨, 下雨,動物雨,青蛙,蛙雨,天空下蛙雨,魚雨,蜘蛛雨, 下雨,動物雨,青蛙,蛙雨,天空下蛙雨,魚雨,蜘蛛雨, 下雨,動物雨,青蛙,蛙雨,天空下蛙雨,魚雨,蜘蛛雨, 下雨,動物雨,青蛙,蛙雨,天空下蛙雨,魚雨,蜘蛛雨, 下雨,動物雨

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:
最美理專 據說是最美麗的理財專員
荷包蛋水母 神奇的海底早餐
敬業狗員工 可愛狗狗好無辜又古錐
超開心棺材 非洲人躺的棺材超開心的
最大手臂 史上世界上 最大的手臂有多大?

標籤雲